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局:执法司法相衔接 违规店招被拆除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钟楼区五星烟莊副食品商行店主许某自行拆除了违规设置的广告牌。该广告牌长12米,宽3米,写有“洋河蓝色经典”、“六点半购物”等字样,违反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此案件也成为钟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拆除违规店招成功的首个案例。

2017年5月,钟楼城管五星中队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店主许某在五星街道龙与城87幢4号违规设置广告牌,多次上门教育要求整改,但店主态度蛮横,拒绝配合。钟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其违规设置的店招立案查处,但当事人在行政法定期限内依旧拒不履行。钟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照职权,向钟楼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7月5日,钟楼区人民法院作出行政裁定,要求对被申请人许某,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实施强制拆除。当事人收到法院裁定书后依然心存侥幸,不予整改。

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法官和城管执法队员通过电话联系、当面约谈等方式,告知其应承担的法定义务,并讲解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一系列后果: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时,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其在政府采购、行政审批、融资信贷、资质认定、子女入学、乘车出行等方面将受到信用惩戒。当事人了解到失信的严重后果后,当即表示配合,并在三日内拆除了违章广告牌。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与司法保障紧密衔接,进一步维护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严肃性,对提升行政执法效率,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