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局:不忘初心坚信念 解放思想再扬帆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夕,钟楼区城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赴古田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福建省古田县是中国红色铸魂圣地,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最具有节点意义的初步形成地,是共产党人自我纠正错误思想、确立初心的地方。安排到古田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就是希望全局党员干部在培训中找寻党的初心,汲取党的智慧,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解放的思想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采取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让全体学员们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思想一次次经受洗礼。课堂教学安排了三场专题报告,分别为《古田会议——建军建党的里程碑》报告,重点阐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深入浅出地从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尊崇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重点讲解了今年两会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的内容、原则和重要意义。现场教学分别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和纪念馆,深化对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古田会议决议历史意义的认识,把握古田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古田主席园,集体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了解毛泽东三进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宝贵价值;永定土楼客家家训馆,了解客家人各个家族的祖训家规,从传统家族文化中发掘丰富的修身内容,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参照。

不忘初心方能远航!短短几天里,党员干部们每天都浸泡在红色历史的海洋中,深化了对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历程的认识,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两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纷纷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奋发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

此次培训是钟楼区城管局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化行动。通过古田红色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局上下信念再坚定、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形成全局上下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