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这个小区垃圾收集模式不一样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愚池湾小区入口处一座清新绿色的垃圾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宽敞的房体、明亮的玻璃房顶、一目了然的分类指示牌、整齐的分类收集桶,这是我区第一个尝试垃圾收集不落地模式的小区。

根据省263专项行动要求,今年我区一共有45个分类试点小区,其中垃圾不落地分类试点小区2个,分别是愚池湾小区和东方三村。

位于小区门口拐弯处的“愚池湾垃圾分类收集房”是宽敞明亮的玻璃阳光房,宽距离的大门方便垃圾收集车进出,收集房内不仅有醒目的分类宣传标语,还有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的分类标识图,分类收集桶有序摆放,收集、清洗设备一应俱全。

这样一个大面积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起什么作用呢?据介绍,作为今年实行生活垃圾不落地模式的试点小区之一,小区物业和区城管局、西城街道密切配合,在居民中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对小区保洁员进行相关分类知识培训。在分类设施上,给每户家庭都配发户用小型分类桶,每幢楼道口的垃圾桶全部撤除,十层以下的改由小区保洁员每层收集,再集中转运到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十层以上的则由居民带到地下车库的垃圾集中点。这样避免了居民的不定时投放,也避免了生活垃圾投放导致的二次污染。

据环卫部门相关人员介绍,这种垃圾不落地收集模式在金坛是首次尝试,在后期的推进工作中,将会不断修正、完善,并适时在其他小区推广。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