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一酒店因将餐厨垃圾与非餐厨垃圾混装被处罚款一万元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依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常州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我区自2017年10月1日起,对城区纳入收集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进行统一收集、运输管理。目前城区已有110余家餐饮企业、单位签订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经过8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大部分餐饮经营单位都能够配合做好收运工作,但也有少数经营业主法律意识淡薄,加上内部管理混乱,餐厨废弃物和非餐厨废弃物混装乱装现象严重,位于东环二路的某餐饮酒店即是其中之一。

5月12日,负责收运餐厨废弃物的管理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位于东环二路的某大酒店存在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混装的情况,管理人员立即上门宣传法规,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加强管理,但该酒店置若罔闻,连续几天依旧如此。

5月17日,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执法队员向酒店经营业主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5月23日,管理人员发现该酒店仍存在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混装的情况。经进一步调查取证,6月8日,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依照《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向该酒店业主开出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也是我区针对未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分类存放的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该业主表示认识到错误,并且目前已经在餐厨废弃物收集容器上贴上明显标识,同时对员工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分类投放,积极配合做好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

餐厨废弃物管理不当,不仅有碍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容易滋养蚊蝇、污染环境,同时也可能转化为有害健康的“地沟油”、“泔水猪”等,重回百姓餐桌。根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未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分类存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各餐饮企业严格遵守《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同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和良好面貌。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