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环境卫生 >> 内容
市城管局举行《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2日上午,市城管局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举行《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市法制办副主任陈跃峰对《管理办法》进行了制订过程介绍和政策解读。

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结合两年来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扩面的工作实际,阐述了《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落实《管理办法》的主要举措等内容。他指出,2018年进博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我关注着这件事。”常州市紧盯着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让《管理办法》应时而生。

市法制办副主任陈跃峰从《管理办法》出台前后的项目背景,现实意义,制定过程等向媒体记者做了概要性的分析,并着重从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可操作性三方面介绍了《管理办法》送审稿的审查过程。

最后,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就普通市民如何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违反规定所需承担的责任以及《管理办法》在宣传方面的保障等热点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