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环境卫生 >> 内容
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专题调研金坛区263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赴金坛区调研263工作推进情况,市环卫处总工陈爱梅及科技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杜彦副局长一行察看了垃圾分类小区金源福地、愚池湾;撤桶行动道路北环东路、东门大街、沿河东路、东环二路;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临时过渡点拟选址现场;上阮村易腐烂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高溶氧有机废弃物生物发酵箱”等。

杜彦副局长对金坛区在2018年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中进行的创新举措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金源福地小区将再生资源回收兑换点和建筑垃圾收集点结合设置、愚池湾小区将垃圾分类收集点和建筑垃圾收集点结合设置的做法,既减少了在小区内部多处设点的实施难度,又营造了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对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提升小区总体环境整洁程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撤桶行动撤除了道路两侧的大型垃圾桶,改由电动保洁收集车上门巡回收集的方式收运生活垃圾,同时,对沿街店铺、居民聚集区产生的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确保垃圾不落地、快收快运。保留路边果壳箱的方式便于路上行人分类投放垃圾。实践证明,撤桶后的道路整洁程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值得进一步推广应用。

最后,杜彦副局长对金坛区2018年下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并进行总结推广。二是金坛区要对照市263办要求的时序进度积极推进今年的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