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支队“上门告知送服务”,维护临时建设单位合法利益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市支队直属大队针对即将到期的临时建设开展了“上门告知送服务”活动,加大对临时建设的管理和执法力度。

在与规划管理部门成功对接后,直属大队掌握了全市近年审批的临时建设情况,经过整理后发现,很多临时建设即将到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临时建设有效期为两年,确需延长的,建设单位应当在届满之日的三十日前提出延期申请。为切实践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开展党员义工活动,为执法对象做好服务工作,直属大队经过讨论研究,决定立即上门提醒临时建设即将到期的建设单位,并告知其申请延期的时间和方法。

10月,直属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金源铜业有限公司,经过前期调查,该公司有两处临时建设,分别将于今年11月和明年2月到达两年使用期限。该公司安监部徐部长接待了执法人员并介绍了该两处临时建设的情况,其中一处食堂正在使用中,另一处氧气、乙炔站目前还在建设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两处临时建设符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载明的内容。执法人员随后向其告知了临时建设的有效期限以及申请延期事宜,徐部长表示公司从未关注使用期限,也不知道临时建设还可以申请延期。徐部长对执法队员上门提醒表示感谢,不但避免了公司的重大损失,也让公司对临时建设的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执法人员随后还向徐部长介绍了临时建设的相关管理和规定,要求其应当在临时建设到期后自行将其拆除,否则直属大队将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直属大队将建立长效机制,定期排查临时建设,确保及时提醒当事人续办手续,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而对于已经超期的临时建设,直属大队将加大查处力度,维护执法威信。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