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不动摇,不放松,支队召开环保督察迎检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强化管控实施初期,……部分工地、堆场扬尘管控不到位,但实施一周后,……市区工地、堆场等扬尘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道路冲洗、露天烧烤、重污染车辆限行等得到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环保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管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这是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8年5—6月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通报中的一段话,肯定了目前强化管控取得的初步成效,但对照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日前,市支队组织各区大队大队长、分管副大队长及支队督察、机动大队负责人召开环保督察迎检推进会,旨在通过交流经验、指出问题、加强管控,进而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区大队大队长、分管副大队长汇报了关于渣土管理、露天烧烤和焚烧垃圾的前期工作及下步计划,据统计,各辖区加大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的检查力度,每天晚上7:30出发对市五个辖区路段的露天烧烤摊点出摊、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暗查,累计现场教育整改露天烧烤摊位141起,发出核查通知书10份,暂扣烧烤用具53件,其他店外出摊占道经营的劝导、教育和现场整改的共计约340余起;对焚烧垃圾的案件共计查处97起;加大渣土管理力度,共检查1045场次工地场所,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19辆次,约谈当事人15 起,环卫代履行2 起,发整改通知书14起,对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污染道路等行为立案 67起。

市支队督察大队和机动大队分别通过“双随机”考评和夜间督察等方式对各区的渣土管理、露天烧烤和焚烧垃圾情况进行检查,会上指出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邹青支队长通报了6月8日市大气办关于落实省政府约谈问题整改的通知,指出5月30日省政府对我市进行约谈中提到的扬尘污染三大突出问题,要求各区大队加大全面管控频率,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加大典型案例宣传。

会议最后,周昌林副支队长希望各单位能将会议精神带回,抓好落实,加强长效管理。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