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委农工党走进美丽乡村视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我局经市领导批示,承办了市委农工党提出的《对我市实施农村垃圾源头分类管理的建议》,建议提案都办结了,承办件办理的成效如何,我局在开展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中,邀请市委农工党一同走进乡村实地调研察看,共商可持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2018年8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杜彦副局长陪同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等一行16人,来到罗溪镇鸦鹊村和西夏墅镇梅林村,实地察看了解村庄环卫设施投入建设和配置情况,听取村庄在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方面所采取的有效办法。大家惊艳于如今的鸦鹊村、梅林村在绿色、低碳、环保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效,现鸦鹊村已通过省级垃圾分类试点村验收,并列入常州市垃圾分类旅游景点村目录,梅林村作为常州首个美丽村庄,在创新建设美丽乡村包括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会议室,杜彦副局长简要报告了城市管理总体工作、我市生活垃圾产量及增长趋势、生活垃圾分类及治理等方面情况,并与农工党党员们作了交流。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充分肯定城管部门对相关工作的重视和作出的成绩,认为此行对于农工党党员们走进基层实地了解情况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表示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继续为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呼吁宣传,共同推进相关工作更好发展,并建议与会农工党党员从我做起,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市环卫处、新北区城建局、西夏墅镇、罗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