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省住建厅专家组现场考核2017年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来我市开展2017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现场考核。本次考核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和座谈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午,省住建厅考核组一行5人分三组现场抽查了我市2017年完成建设的5个分类小区、1个示范小区、1个分类单位、1个试点镇以及4个终端处理设施,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市环卫处处长王炳伟、总工程师陈爱梅陪同检查。

下午,省住建厅考核组在市行政中心迎桂厅对照省考核评分细则对市、各辖市区工作台账进行了认真查阅、详细询问,并与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主要领导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省考核组专家观看了常州市垃圾分类和治理宣传片、宣传册,市城管局杜彦副局长、溧阳市城管局朱红军主任依次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既形象直观又全面具体地向省考核组展示了2017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随后,市区城管环卫部门围绕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与省考核组开展了讨论与交流,相互交换意见和建议。省考核组专家向与会人员反馈了现场考核情况,省专家组一致认为: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务实、扎实、踏实,分类设施良好,政策配套完善,工作标准统一,不乏创新举措,尤其在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同时,省专家组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二是深入宣传引导,提高分类准确率;三是落实资金保障,完善分类体系;四是适应变化趋势,积极开展研究。希望常州市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城管局吴建荣局长表示下一步将在推进分类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多举措提升源头分类投放准确率,力促垃圾分类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