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结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3月9日上午,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嘉禾厅召开了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结部署会,会议由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主持。

2017年,在全市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局良好,全市各级部门累计投入5289.63万元,着力完善城乡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市本级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为30.50%,溧阳市建成区为17.82%,超额完成省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的指标要求。

会上,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首先对2017年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我市以“开放”为基础,协力凝聚垃圾分类强大合力;以“协调”为关键,着力构建垃圾分类制度体系;以“务实”为重点,全力完善城乡垃圾分类系统;以“绿色”为目标,努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以“创新”为动力,奋力彰显垃圾分类特色亮点。随后,吴建荣局长从“科学制定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分类体系建设、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部署了我市2018年的垃圾分类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武进区政府、市教育局、天宁区兰陵街道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作总结讲话,对下阶段深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升高度,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三是凝心聚力、强化宣传,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彭峻副秘书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2018年垃圾分类和治理目标任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质量,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大贡献!

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263办专职领导、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区两级环卫部门主要领导、2018年试点街道和试点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