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智慧城管 >> 长效管理考评 >> 内容
以人为本 服务基层 与时俱进 科学考评
——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近日,市城管局副局长、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吴海泳主任,市城管局王国明副局长先后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到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召开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来自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开展了十几年,城市面貌得到了稳步提升,管理力度、考核力度不断加强,管理效率不断提高。尤其是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压力动力并存,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的常态、长效化正逐步加强。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有效开发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如何有机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与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以及对考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讨论。会后,我们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统一梳理,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社区为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尤其对大家在工作中体现出来的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传播正能量的精气神表示赞赏。并对大家提出来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解释,强调要以发展的理念,民生的理念,共享的理念来做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努力服务民众,消除地区之间不平衡差异,同时要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发展。

现将主要意见和建议,以及采取整改措施归纳如下:

1.住宅小区管理难度大   

住宅小区管理是目前管理中问题比较集中的管理项目,应分级分类进行考核。尤其是老小区管理中,学区房换手率高,装修频繁,建筑垃圾多,设施破旧,流动人口大,管理难度较大。

整改措施:目前市中心正与市房管局对接,就物业管理小区如何分级分类管理进行研究。下一步将出台专业部门专项考评办法。针对无物业管理的老小区,建议属地街道可以将保洁等项目进行市场化,提升部分项目的管理水平,为长效管理奠定基础。

2.中心城区街道压力大

由于地理位置原因,中心城区窗口服务单位多,人流量车流量大,一级网格多,考核频次大,事部件考核内容多,成绩相对落后。

整改措施:调整网格划分及考核方法,从管理责任来进行划分网格,与城市治理网格进行融合,调整考评办法,使其更加公平公正。

3.违法建设管理措施少

整改措施:向市相关部门建议,将违法建设的行为纳入个人诚信系统。

4.村镇、社区管理有差距

村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时间短,范围小,考核频次少,人员素质相对较低,管理水平与社区存在较大差异。

整改措施:调整城乡一体化考评,将乡镇考评成绩纳入总考评成绩中,并加大考评的频次,由原来的一个季度考评一次改为每月考评一次,提升村镇常态化管理水平。

5.系统信息反馈速度慢

问题整改情况需要逐级上报,有特殊情况会出现超时现象,系统建设应当延伸到村委、社区一级,提高工作效率。

整改措施:系统由现在的市、区、街道三个层级,延伸到社区、村委第四个层级,并与工作人员的手机终端相连接,实现双向的信息传递,提高长效管理队伍的工作效率。

6.其他问题

养狗居民多,粪便无人管理;村民烧柴火,空气污染大;平改坡矛盾突出等。

整改措施:利用“宜居常州  你我共建”栏目积极反映基层工作者的心声,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有关区域、有关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制定管理办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