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机关建设 >> 群团组织 >> 内容
局团委举办“悦读青春•以书会友”第三届城管青年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7-05-0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常州市城管局局团委在吾悦国际书式生活举办了“悦读青春·以书会友”第三届城管青年读书会。市城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萍,常州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裴荣俊,各区团委书记代表应邀出席读书会,与在场的团员青年交流读书心得。


此次读书会以“生命与感悟”为主题,分“聆听他和书的故事”、“打开我书里的世界”、“推荐榜揭晓及颁奖”三部分开展:“聆听他和书的故事”环节邀请了常州市规划局新北分局综合科科长徐昕,与广大城管青年分享他的读书考古故事;“打开我书里的世界”环节由来自各团支部的九名优秀书友依次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枕边书;“推荐榜揭晓及颁奖”环节即活动现场投票产生此次读书会“最喜欢的一本书”和“最佳朗读者”。

会上,书友们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将自己的精华书籍一一分享,九位青年代表详细介绍了所读书籍的基本情况、特点特色,将自身的读书感悟与体会认真表达。在座的团员们也积极与书友们进行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气氛。最后,来自光大支部的徐静文分享的《撒哈拉的故事》获得第三届城管青年读书会“最喜欢的一本书”,来自执法支队支部的钱海潇分享的《冰与火之歌》获得第三届城管青年读书会“最佳朗读者”,其他选手也表现出色,各自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奖项。

活动的最后,王萍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此次读书会的意义,并对在座的团员青年提出寄望:一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只有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解答好“作为公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作为青年人,应有的作为是什么;作为共青团人,必须担当的职责使命是什么”这三个问题。二要理性思考,判别信息,在阅读中要把握住知识了解、启蒙思索、感知这三个层面,要在理性与感性交融的阅读中,适当超越出来思考经典的智慧与意义。三是要将触动化作行动,感动是一时的,行动却要拿出十二分的力气,广大城管青年不能仅仅停留在阅读后的感动回味上,而要有所反思,有所触动,把“感动”化为自身的行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