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机关建设 >> 群团组织 >> 内容
寻踪工业遗存 感悟城市记忆——女知联建设分会探访运河五号之旅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解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发展的成绩及未来规划,充分体会文化创意的魅力所在,3月31日下午,女知联建设分会组织部分会员参观了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成立于2008年的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主打“运河文化、工业遗存、创意产业”三大主题,旨在建设成为设施完备、功能完善、服务全面、氛围独特的吸引设计类创意人才和企业创业发展的平台,已被评为“省级工业旅游区”、“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参观了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龙城记忆常州档案史料陈列馆、恒源畅历史陈列馆、常州画派纪念馆等,学习了常州市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了解了古运河畔老工厂(如原常州第五毛纺织厂、航海仪器厂、梳篦厂等)的抢救、保护和利用,现场感受了这些工业遗存留给常州的城市记忆。

本次探访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零距离让会员们感受到了传统产业退出以后,文化创意产品重新填充的独特魅力。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