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局:宽容也是一种美德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每一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有这样一群人:清晨,迎接着初升的朝阳,守候着过往的人群;中午,烈日下汗流浃背;夜幕降临,依旧伫立街头,目送回家的人们;夜晚,绿色的制服,格外的鲜明,孤单的身影伴着清冷的路灯……这就是城管,城市卫生的守护者,城市秩序的守护者,城市安全的守护者。

在钟楼大队西林城管中队的徐文伟是今年才进入单位,稚气的脸庞略显青涩,可是干起活来却有板有眼,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中队交办的任务。12月1日,他在常金大桥巡查时,发现一名卖水果的流动摊贩后,对其进行教育劝离。当事人不服从管理,还打了小徐一巴掌,嘴里对小徐也是骂骂咧咧。小徐的内心是委屈的,可是作为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他默默告诫自己一定要控制情绪,做到文明执法。违章当事人看到小徐一个人势单力孤,强行逃离了现场。

12月4日,钟楼大队西林城管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当事人黄某又在常金桥摆摊,对其进行了查处,暂扣了经营工具。事后,黄某感觉到自己的行为确实违反了市容规定,并且对殴打城管队员的举动懊恼不已。当天下午,黄某来到钟楼大队西林城管中队的办公室向队员小徐当面道歉,并表示今后将坚决服从管理。小徐说:“希望你今后要配合好城市管理工作,不能再随意摆摊了。”对于自己被打的事情只字未提,看来小徐已经从心里原谅了他。黄某被钟楼城管的胸襟和气度所折服,“我以后不光是要管好我自己,我还要告诉我的邻居、老乡,让他们遵守市容管理规定。”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脸上洋溢着温馨的微笑。

法国作家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作为一名基层城管执法队员,文明执法是必备的素质。为做到文明执法、树立良好的城管形象,在执法管理过程中我们总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也没有抱怨,还是耐心的劝说违章的商贩。我们一直不被理解,不受重视,长期处于一种尴尬的工作环境中,心中除了抒不尽的自豪感与卸不去的责任感外,更多的是道不尽的委屈,城管这两个字,似乎总和一些不太好听的词句联系在一起。有人说,城管队伍没希望,可我们一直在进步,城市品位在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在上升;有人说我们素质低,其实我们很纯朴,无拘无束的笑容与豪放的笑声就是最好的见证;一个个沉甸甸的奖杯,一面面红彤彤的锦旗,一封封真挚诚恳的表扬信,这些,无不凝聚着城管人的心血与汗水……当大家感叹环境越来越好,城市越变越漂亮时,也许才会发现城管面临的考验以及城管的气量和胸怀。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