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武进城管局:高新区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稳步提升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高新区北区认真落实武生态办发【2017】33号文件,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程,逐步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垃圾资源综合利用。

2017年,北区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单位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管理,坚持注重实效,着力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扎实工作,截止9月13日,已较好地完成了试点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任务。

一是活用载体,发挥立体化宣传效应。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展板、电子屏等传统宣传载体,并深入拓展网站、微博、微信、短信等新兴网络媒介,结合社区道德讲堂等核心教育阵地,注重融合各类节假日等群众性节庆活动和暑假青少年暑期实践,立体式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出无处不在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二是抓牢队伍,提升专业化工作能力。按照垃圾分类的网格划分,抓好包片社工、分类督导员、居民骨干、志愿团队四支“家门口”力量,通过大讲堂、小课堂、一对一、面对面、模拟投放、实地体验等多种培训形式,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广泛动员他们深入楼道、家庭,利用纳凉、晒太阳、串门等碎片时间向邻里宣传垃圾分类。

三是整合资源,凝聚社会化服务力量。如利用周末时间上门为社区老年人宣传垃圾分类、现场指导分类;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戏曲沙龙等社会组织参与,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面。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