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市容广告 >> 内容
诵经典 传美德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朗读,让文字更有温度;朗读,让生命充满力量。”

2017年4月7日,随着主持人一段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读比赛在我办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每位参赛选手都精心准备、积极参加,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生故事。选手们分别朗读了《南渡北归》、《村长》、《你焦虑的根本原因,是急于过“标配”的人生》、《大自然的奇迹》、《生活是一种态度,得失是一种心境》、《写给未来的你》、《我为一个贫困山区儿童朗读》等精彩作品。

这些优秀的作品,都是当下社会现状以及情绪的投射。对于现在追求“快快快”的信息爆炸社会,人们精神绷得够紧,压力总是很大,时间过得太快。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既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又使自己在疲惫的忙碌之后回归内心宁静的欲望,感受朗读传达的力量。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传承国学经典,发扬礼仪传统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