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市容广告 >> 内容
灯光办开展“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灯光办全体人员在我办培训室举行“健康生活”专题培训。中国老年协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专业讲师、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丹阳地区经理赵小燕老师为我办干部群众作健康培训。

古人讲:“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除了固有的体质外,领导干部要拥有一副健康的身板,必须坚持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合理的作息方式,练就乐观的心态。然而,部分领导干部在实际的工作与生活中却不注意锻炼身体,生活没有规律,以至于抱病工作,更有甚者积劳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中国公职人员健康白皮书》指出,中国40.7%的公职人员超重或肥胖,28.7%血脂增高,14.2%血压增高,9.8%血糖增高,14.5%谷丙转氨酶增高,10.4%心电图异常,6.9%患有胆囊疾患,23.5%患有前列腺疾患。这一连串数据充分说明,在领导和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我们的公职人员已经坐得太久、运动的太少、加班加点的太多、以至于压力过大,影响到了宝贵的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的公职人员现在必须积极主动地搞好身体,搞好身体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妥善应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正确选择,更是提高我们公职人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

如何把身体搞好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课题,又是一项艰巨的实践任务,关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我们既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又要看到作为公职人员搞好身体问题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坐久了起来转转的精神,大兴锻炼身体之风,在搞好身体、健康自我上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自觉地把搞好身体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