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城管工作永远在路上—市城管局调研天宁区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带队,对天宁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领导许小波、岳军,区政府办、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建荣局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市委督办问题朱梅陈小区、翠竹新村,对整治后的现场情况表示满意,对天宁区面对矛盾尖锐、积弊已久的老小区问题,没有退缩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整治任务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吴建荣局长一行沿途查看了天宁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当看到已整治完成了高架沿线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不符合规范设置防盗窗、晾衣架等问题,朝阳菜场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综合治理圆满解决,局前街、博爱路等重点路段店招店牌综合整治完成,吴局长表示深受鼓舞。

吴建荣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天宁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原计划2017年完成建设选址,2020年以前建成使用,但为迅速解决市民在“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中普遍反映的橱柜、床垫等大件垃圾“卖荒”难、送人难、处理难的问题,天宁区自加压力,自筹资金,于今年6月提前完成选址,11月下旬完工使用,中心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为全区居民提供上门免费收运、修复赠送、拆解分类、规范处置等服务。吴建荣局长赞赏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充分展现了天宁加速度,并指示,下一步要继续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到最好,抓好中心建后运行管理,一站式解决市民的大件垃圾处理难的问题。

尔后,在召开的座谈调研会上,吴建荣局长一行重点听取了天宁区关于城市长效管理、“263”生活垃圾分类治理、“931”环境综合整治、执法体制改革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于天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的今年6月市局下放至区渣土运输处置审批方面运行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吴建荣表示要高度重视基层意见建议,会后将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以不断规范渣土车运行。 吴建荣与同志们座谈交流后强调,城市管理事关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品位,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天宁区城管局在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对于明年的工作要积极谋划,市区要多加强沟通联动,对市容工作要狠抓两头:抓薄弱环节和争创精品街道亮点;对环卫工作,“263”垃圾分类治理、垃圾箱房改亭等工作要提标扩面;对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快立法,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对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要完善机制搞好长效,加大创新,切实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大力提升城市环境,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