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街道精细化网格管理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城管局吴建荣局长、王国明副局长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相关街道调研。

武进区高新北区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最近在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方面采取的一些特色亮点做法。其中网格化联动管理方式有效地构建了网络互动平台,整合了各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相互补位,联络沟通,相得益彰。做到微小问题现场处置,他人问题群里发布,难点问题及时上报。社区网格形成了“闭环式管理”,确保城市管理问题能在网格内及时发现,合力解决,使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不再是城管一个部门的单打独斗,从而有效保证了辖区内环境的整洁优美。

西太湖经发区管委会年初召开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大会,管委会主任与西湖街道、规划建设局、伟驰公司等相关责任人分别签订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街道成立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小组,实行“日巡查、周考评、月通报、年总评”的工作机制,将考评成绩纳入街道年终综合考评中,占年终综合考评的百分之二十二。今年以来,街道以环境整治为前提,以创建美丽示范小区为契机,以打造联动联勤2.0为载体,开展治安防范和城市管理联动联勤工作,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执法共334起,其中查处偷倒垃圾、偷倒渣土事件32起。同时,对辖区内16个住宅小区、3个行政村进行“大扫除”,共清理垃圾杂物1100余车,3200多吨。

吴建荣局长表示,武进区高新北区、西湖街道的做法很好,值得推广。同时,吴局长希望武进区能够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缩小城乡差距,有效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