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市城管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全局内部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无遗漏、检查无死角;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户外广告、环卫管理、行政执法、系统运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行业监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明确,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在两个方面:一是内部安全,要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情况。二是行业安全。在市容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店招店牌、户外广告、景观照明等安全标准制订和执行情况;日常安全巡查、检查情况;安全隐患问题梳理、登记和整改情况。在环卫管理方面,重点检查环卫机械化清扫保洁、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管理、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等环卫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制订和执行情况;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BOT运行安全监管情况;环卫作业人员安全教育情况。在行政执法方面,重点检查城郊结合部、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宿舍等安全设施配备缺失的违法建设查处情况;堵塞消防通道的户外广告设施、违法建设、流动摊贩等查处情况;专项整治和强拆情况。

吴建荣局长参加会议,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前提,要全面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一是要“严”,做到大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二是要“全”,确保大检查全方位、全覆盖;三是要“深”,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要“实”,要对大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梳理,逐一记录在案,强化整改督办,通过这次大检查,切实解决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隐患。

会议由副局长王萍主持,召集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