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城管找差”荣获2016年度群众最满意的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从5月16日召开的常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传来喜讯,我局“我爱我家 志愿同行”城市管理找差活动获评群众最满意的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民参与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的广度和深度,使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的监督者,自2009年以来,每年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我爱我家 志愿同行”城市管理找差活动,招募到社区干部、大专院校教师、学生、个体从业者、企业员工、退休人员组成的近千人的“找差活动”志愿者队伍,找出问题近万个。

围绕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十三项内容,“找差”范围遍布全市的住宅小区、城中村、公厕、五小行业、菜市场、公园绿地、市区河道、工地、夜排档等。除现场“找差”外,还通过在化龙巷、中吴网、中国常州网三大网站设立“城管找差”专栏、QQ、飞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12319热线网站投诉等方式进行网上“找差”,2012年,共现场找出问题2000余个,处理网上有效受理贴近200个,整改率100%。

活动期间,常州各主流媒体分别采取消息、通讯、系列报道、图片新闻、专题报道等形式,累计发稿150多件。在《常州日报》开设“城管找差,我们来了”专栏,在常州电视台《都市新闻坊》进行城管“找差”专题报道,同时,在《南京晨报》、《常州日报》开辟2个专版宣传此次活动。

作为“常州市志愿者十大特色活动”之一的“我爱我家 志愿同行”城市管理找差活动,被评为《盘点2010年常州之最》之“最新的城管模式”,同时被评为“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坚实的基层力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