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全局“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市城管局在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会议室召开全局“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部署会。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萍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王萍对全局的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进行具体部署。她强调:大讨论活动要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深入讨论“常州城市管理已经培育形成了哪些特色和亮点”、“常州城市管理下一步在更大范围、以更高标准、从更深层次,还可以挖掘、深耕、培植和创造哪些新的优势”、“常州城市管理工作增创发展新优势应该怎么办、怎么干”,凝聚共识、实干巧干,让“幸福树”根深叶茂、硕果满枝。大走访活动要倒排走访群众计划,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人头;要对走访情况进行全面思考,通盘研究分析,做到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发放一张走访联系卡,填好一张入户调查表,立出一张问题清单;要建立民情民意库和数据资料库,掌握全面情况,排出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补短板、扬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大转变活动要做到局机关部门、处室、服务窗口和局属基层单位、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覆盖,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联动开展;要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和清单制定、日常平常和过程管控、成果固化和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努力建设一流班子、锤炼一流队伍、养成优良作风。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大会和市委费高云书记讲话精神,他指出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大一实干”的各项要求,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做到有组织、有抓手、有成效。

一是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三大一实干”的重要意义。开展全局“三大一实干”活动是推动市委决策在城市管理落地生根的有力抓手,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现实需要。要把市委的决策部署根植于全体城管人的思想和行动中,把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融入到打造精品城市、建设美好常州的过程中,凝聚各方力量,调动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立足全局、深入基层,在城管行政执法、12319平台受理、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在城市管理领域打造常州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好全市的发展大局。

二是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三大一实干”的各基要求。大讨论活动要站在全市的高度来审视和谋划城市管理工作,深入研究城市管理工作如何主动融入扬子江城市群发展,在江苏中轴崛起中创造区位优势;如何把城市管理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结合起来等问题,在全市建设生态文明、形成绿色发展优势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响城市管理品牌,打造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让“幸福树”的枝叶更加繁茂。大走访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突出领导带头,坚持全局联动、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确保走访对象全面覆盖,要准确发现和摸清问题,认真梳理和解决问题,深入分析和反思问题,同时,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大走访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切实把大走活动上升为新形势下深化“两学一做”、服务发展的重要载体。大转变活动要聚焦作风建设、提振精神状态,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上坚持民主集中制,服从组织安排,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情况和有关事项;工作上认真履职,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生活上厉行节约、自省自警,并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三是要多措并举,全面保障“三大一实干”的活动成效。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全局将成立“三大一实干”活动办公室,对活动开展全面负责,精心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办公室、人事、宣教、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深入研究谋划,把握进度节奏,搞好统筹协调;各处室、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力推进。二是强化督查指导。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建立跟踪督查机制,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发现解决问题,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活动层层压紧、层层落实。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反映活动进展和成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作为凝聚城管发展正能量的重要契机,把活动开展与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活动中激发工作热情、提升进取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全面提升市容环卫、长效管理、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开展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圆满完成好活动各项任务,合力种好常州“幸福树”,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