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调研新北区薛家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263”专项行动中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落实,2017年3月2日下午,市城管局吴建荣局长前往新北区薛家镇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吴建荣局长一行与新北区、薛家镇主要负责领导围绕薛家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并现场踏看了薛家镇部分小区、村庄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现状。

薛家镇是全国文明镇,人口居住较为集中,同时也是2017年我市拟开展镇村全域垃圾分类试点的2个镇之一,具备较好的垃圾分类基础条件。

调研中,杜彦副局长向薛家镇主要负责领导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7〕30号)的文件精神,在该方案中,城管部门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推进开展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而生活垃圾分类更是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薛家镇作为首批全域试点镇,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落实分类设施设置、宣传教育等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分类试点工作。

薛家镇周华军镇长向吴建荣局长一行介绍了薛家镇镇村现状,并作了工作表态。周镇长表示,薛家镇欣然接受目标任务,将积极推进薛家镇全镇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目前已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杭州、苏州等地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后续将通过宣传发动增进居民的分类意识、制定方案制度搭建好的工作框架、推行清单式管理、以各项创建活动为抓手强化落实等工作举措做好做实薛家镇的全域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市城管局吴建荣局长充分肯定了薛家镇垃圾分类的良好工作基础,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全镇开展充分调研,合理布置垃圾分类设施设置点;二是要建立健全组织架构体系,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三是要完善分类工作体制机制,让群众清楚明白“如何分,怎么分”;四是要克服难关,敢于创新,努力实现试点成果可借鉴,争取把垃圾分类打造成薛家镇的工作新亮点。

市城管局杜彦副局长、市城管局办公室、市环卫处相关人员、新北区城建局、新北环卫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