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组织召开“263”行动暨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在市环卫处组织召开了“263”行动暨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会议,市、各辖市(区)环卫处及生活垃圾处置终端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重申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的有关规定,以大屏幕展示的形式曝光了2016年在全市垃圾运输车辆长效考核中拍摄到的问题车辆照片,这些问题车辆有的垃圾夹带严重,有的滴漏严重。杜彦副局长在观看照片后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区环卫处务必开展专项整治,将存在的问题即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区将乡镇纳入到日常管理体系中,实现管理全覆盖;市环卫处要加强日常考核,对各区整改的进度把好关;各处置终端要配合加强日常监督,发现问题车辆后及时拍照取证,上报有关部门。各区环卫处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好任务,并各自阐述了实施方案和措施。

随后,市环卫处副处长于斌下发了《2017年3月份生活垃圾调度方案》,他要求各单位根据《方案》提前作好调度准备,同时废处中心要根据《方案》安排好地磅上的值班人员并适当延长值班时间。另外,他还提醒各区,从3月份开始,随着秋冬季节的结束,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的冲洗作业将恢复正常考核,各单位务必要及时安排作业,加强日常考核,保障作业质量,务必使道路路面见本色。

会议最后对“263行动”项目进行了推进部署和任务分解。市环卫处总工陈爱梅宣读了“263行动”项目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263行动”的重难点工作内容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利用,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保障生态环境的美好。会议就垃圾分类方式、垃圾分类试点选择、大件垃圾处置选址、垃圾桶投放位置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讨论。

市环卫处处长王炳伟对“263行动”项目任务推进作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各区在3月15号之前要完成基础资料的调查,届时将进一步组织规划方案编制、考察学习、宣传培训等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的263项目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